~最愛做白日夢,更喜歡發呆
~文豪野犬沉迷中無法自拔
~過激敦厨,小老虎最可愛了
~主食:太敦,中敦,芥敦
~其他cp:陀敦,社亂
~天雷:文野相關乙女向,原女,織太,國太


【芥敦】天使在身邊(2)

菲兒我來更新了!!

仍然是極度混亂又ooc嚴重的一章(哭

上一章<1>

<2>


該怎麼形容此刻的狀況?


自稱天使的少年此刻狼吞虎嚥的吃著自己(被太宰強迫)買回來的茶泡飯,吃完後還撫著肚子打著飽嗝說甚麼再也不想看到茶泡飯了。


……這絕對不是我所知道的天使該有的形象!芥川心裡想著。但事實擺在眼前,這名剛才還被他視作角色扮演瘋子的少年偏偏就是如假包換的天使。


芥川回想著剛剛發生的(他眼中的)鬧劇……


少年昏過去時他在剛好來訪的太宰治與中原中也的幫助下把少年抬進屋裏去躺著,雖然他實在很想把人扔出門外,但太宰說讓他躺在外面不好,一向敬重太宰的芥川再不情願也只好答應了。三人在少年昏迷期間對他背上的翅膀研究了一番,最後發現那雙雪白的翅膀不是為角色扮演而黏上去,而是結結實實的長在皮肉上。


這說出來很荒謬,但可以肯定的是,少年不是人類。那一刻芥川十分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怎麼連這麼荒謬的事居然會發生在他身上?


過了不久少年就醒過來了,一開始時他還是一臉驚慌,甚至一度想要逃跑,在太宰安撫下才慢慢平靜下來。


「那麼少年,能告訴我們你的名字,還有發生了甚麼事了嗎?」太宰露出了他的殺手鐧,迷死人不賠命的溫柔笑容。而那不知道該說他蠢還是說他單純的少年居然真的露出了安心的笑容。「我的名字是敦,是天上的見習天使。」


……他說甚麼來著?天使?在騙誰呢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天使?聽到少年—敦的話後芥川心裏吐槽著,然而那雙雪白的翅膀卻好好的說明了這是事實。而另外兩個人顯然沒對少年有任何懷疑,還好奇地打量翅膀。


「你為甚麼會掉下來?發生甚麼事了嗎?」這次開口的是中原中也。所以這兩個人輕易接受了天使這個說法,都不會有一點點懷疑嗎?


聽到這話後敦愣了一下,伸手搔了搔那頭柔軟的白髮,臉上的笑容變得有些尷尬。


「我……我在天上飛的時候,突然聞到了一陣好香的味道,是……是……茶泡飯的味道!我好久沒吃過茶泡飯了,一個失神不小心撞到了某個東西,那好像叫……電線桿……吧?總之我撞得眼冒金星,一個飛不穩就掉到這個院子裏了……掉下來後我想飛回去,但……翅膀好像在我摔下來時受傷了,怎麼都飛不起來……然後……就碰到你們了……」


……還說自己是天使,有那麼蠢的天使嗎?還有天使被食物香氣吸引又是怎麼一回事?不是說天使不吃人間煙火嗎?而且還是茶泡飯那種沒營養的低級東西。芥川在心裏繼續狠狠吐槽著,一雙黑眸始終冷冷地盯著敦,與太宰中也兩人關切的目光成了強烈對比。


聽到敦說完他的遭遇後太宰沉默了好一會,然後在眾人被他這少見的樣子弄得有些不知所措時突然喊出一句「好可憐你一定餓壞了」然後把芥川推出門。「那就拜託芥川君了。」又是那個專門用來騙小女生的笑容。


芥川當然十萬個不願意,正要反抗太宰卻收起笑容一臉嚴肅地說「不買回來就把你趕出去」這讓原本就對敦有些不滿的芥川心裏的不快更加強烈了,他瞪了太宰身後一臉不好意思的白髮少年一眼,不情不願地出門了。


茶泡飯對吧,好!我會買回來。吃完就立刻把你丟出去!黑髮少年咬牙切齒地想著,但最後還是替天使少年挑了一份特別豐盛的特大碗裝茶泡飯。


「啊啊!好滿足!謝謝了,太宰先生,中原先生,還有芥川君。」


聽見有人喊自己的名字,芥川回過神來,抬頭就看見敦臉上的笑容,燦爛得有如陽光,一瞬間彷彿照耀了整個房間。看到這個笑容芥川感到心頭一暖,突然有點覺得這蠢天使好像不太討厭。當然他的理智很快否決了這個想法。


不討厭?怎麼可能不討厭!無緣無故掉進別人家後院,壓壞別人心愛的盆栽,居然還在別人家裏大吃大喝,更討厭的是居然還不要臉地露出那種白癡似的笑容,討厭死了!芥川在心裡狠狠地想著,逃避似地別過臉不願再直視敦的笑臉。


「敦君真是個可愛又有禮貌的孩子,中也你說我們養他好不好……哇啊!好痛啊中也。」


太宰一臉無辜地看著自家戀人,修長的手指輕揉著額頭上被打的位置。


「你這混蛋把人家當甚麼了!甚麼叫做養他?人家可是天使不是寵物。」


中也沒好氣地看著太宰,心裏不禁懷疑自己當初怎麼會戀上這麼一個怪人。不過太宰的話到讓他想起了某件事。


「小鬼,你剛剛說你飛不起來對吧。」中也無視還想說些甚麼的太宰,把視線轉回敦身上。


「啊……是……是啊。」敦回答。


「那表示你沒地方可以去了。」中也再問。


「……嗯。」聽見中也的話,敦想起了自己還有這重要的事要煩惱,笑容消失了,換上一臉愁容。


「要不要來我們家?反正有的是地方。」不是沒想過讓敦留在這裏,但芥川對敦的不滿中也可是看在眼裏了。要是再讓敦在芥川家留宿,他實在不敢想像黑髮少年會有甚麼樣的反應。當然也不可能讓敦流落街頭,那樣實在太可憐了。既然如此那就讓小鬼暫住他們家吧,反正這孩子很討人喜歡,而且那混蛋青花魚好像也很喜歡他,這做法對所有人而言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了。


「不行不行不行!」誰知道他以為最不會反對的人居然在這時怪叫了一聲,害得所有人被嚇了一跳。


「混蛋太宰你說甚麼!剛才還不是說要養人家嗎?現在我說要收留小鬼你怎麼又有意見?」中也看著像個孩子一樣邊扭動身子邊說著「不行不行」的太宰,緊握拳頭強忍著想要揍他一拳的衝動。


「那可是兩回事!我才不要有任何人住進我和中也的二人世界呢!我不要中也關心其他人啊,就算是敦君也不可以!」太宰喊著,在中也反應過來前飛身抱住他。「再說,中也你晚上喊得那麼大聲,我怕敦君會被嚇壞呢。」


無視在他懷中大喊大叫掙扎著的中也,太宰轉身一臉歉意地看著敦「所以對不起囉敦君,中也剛才說的就當他沒說過吧。」


「沒……沒關係啦,我睡在外面也可以的……」敦依舊笑著,但誰也看得出他有多失望。事實上誰會真的願意流落街頭無處可去。


「誰說你要睡在外面?難道敦君不願意留在這裏嗎?」


太宰的話讓所有人呆住了,尤其是芥川更是震驚得瞪大了雙眼。


這裏?在我家?


「我……」


芥川立刻開口想要提出自己的意見,他實在是千萬個不願意收留這傢伙。跟這種蠢傢伙共處一室智商絕對會被拉低,只可惜世界上不可能有人對抗得了太宰治。


「芥川君。」太宰再次收起笑容,一臉平靜地看著芥川。「這裏是你家沒錯,但你別忘了這裏可是我的房子,我讓敦君住進我的房子難道你有意見?」


「……」芥川沮喪地發現自己一句反駁的話也說不出來。


「那麼就這樣決定了!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先回去了,敦君的日用品我這幾天再送過來,所以你們不用擔心唷。再見了,敦君還有芥川君!」


太宰露出欠揍的笑容,拉著還想說些甚麼的中也衝出門去了。


熱鬧的客廳再次回歸平靜,平靜得讓人不安。芥川一直冷冷地盯著敦,盯得敦心裏發毛,總覺得眼前的黑髮少年隨時會撲過來狠狠揍自己一頓然後扔出去。不過看他好像很聽太宰先生的話,大概不會做些甚麼……吧?


不管怎麼樣,以後也得麻煩他了,再說總要有人說句話打破這尷尬的氣氛吧。於是白髮的天使少年對黑髮少年伸出了手。


「那麼……請……多多指教了,芥川君。我是不是應該這麼說?」


芥川木無表情地看著敦好像有點顫抖的手,並沒有任何握住那隻手的意思,只是在心中再次對敦下了評論:蠢貨一個。接著轉身離開客廳,剩下敦一個人維持著伸出手的姿勢呆站在那兒。


看來,以後的日子不會好過。少年欲哭無淚地想。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菲諾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