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做白日夢,更喜歡發呆
~文豪野犬沉迷中無法自拔
~過激敦厨,小老虎最可愛了
~主食:太敦,中敦,芥敦
~其他cp:陀敦,社亂
~天雷:文野相關乙女向,原女,織太,國太


【太敦】遇見另一個我和他

這是一個想了好久的腦洞,結果因為各種原因到現在才發出來(好吧最大原因是懶癌末期) 

很混亂很古怪也許會雷到人的腦洞,就是原作向的太敦遇到了穿越的幼稚園pa的太敦

感覺沒能寫出小敦小宰的可愛...

不曉得會不會有後續,我也不知道(被打

那麼下面發文

<1>

這是風和日麗的一天,中島敦如常找不到自家前輩。白髮少年未有露出一絲擔憂的神情,而是一臉習以為常的打算到老地方去找尋,或者該說打撈對方會比較貼切。

「太宰先生就不能不要這樣每天試著自殺嗎?也不知道每次把他救上來有多費力。」敦邊走邊抱怨自家讓人不省心的前輩。

啊不對,現在應該說「戀人」才對。這位前輩幾天前突然向他告白,現在兩人正在交往中。但敦到此刻還有點不相信自己心底裏憧憬著的太宰先生居然會喜歡上自己,自然也對於「戀人」的身份有些不適應。

突然有人從後拉著敦的衣角,讓他不得不停下腳步。轉過頭就看到一個身穿淺藍色幼稚園校服的孩子。可是這孩子的長相怎麼這樣眼熟?

棕色的捲髮,鳶色的眼眸。有些不同的是臉上也纏了繃帶,但分明是一個縮小版的太宰治。

中島敦第一個想法是太宰先生被異能者攻擊所以縮小了。可是很快又否決了這個想法。太宰先生的話才不可能被異能者的能力影響呢。那麼這孩子……

「怎麼了嗎?是不是迷路了?你叫甚麼名字啊?」中島敦決定先搞清楚狀況,但孩子的回答更讓他震驚。

「太宰治。敦君不見了,你可以帶我去找他?」

「……」

不只外貌相同,就連名字也一樣。而且那句話是甚麼意思?你口中的敦君不是我吧,所以還有另一個我存在嗎?是上有這麼荒謬的事?我是不是在作夢?

當中島敦苦惱的時候小「太宰治」已經手腳並用爬到他背上,小手還拉了拉他臉側的鬢髮說「吶吶,我們出發吧。」

「……」

等等這孩子怎麼一下子就跳到別人背上來啊,還拉別人的頭髮。而他背上的孩子卻似乎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有任何問題,還一直用眼神催促敦快走。

……總之,先找到太宰先生再說。

太宰治一如往常地試圖跳進河裏等著自家小後輩兼戀人來救自己。

想到中島敦鼓著臉抱怨自己的表情,太宰忍不住笑了出來。敦君他啊,總是不知道這樣的自己有多可愛呢。

正沉浸在自家戀人的可愛時太宰感到自己風衣的腰帶被某人扯住了。他有些不高興地轉過身想看看是誰打擾了他的興致,卻看到了一個穿著淺藍色幼稚園校服的白髮孩子,紫金色的眼睛滿是驚慌,顯然是被他的表情嚇到了。

等一下。

白髮,紫金色眼眸?

怎麼與中島敦一模一樣?

太宰蹲下想看清楚,孩子也愣愣地看著他。就這樣過了整整一分鐘,太宰忍不住伸手捏住孩子的雙頰。沒想到下手沒輕沒重的,好像把孩子捏痛了,掙扎著想脫離他。太宰少有地慌了,想摸摸孩子的頭安慰。沒想到孩子往後退了好幾步,雙手把懷中的小白虎玩偶抱得更緊了,漂亮的眼眸更開始被淚水模糊,像是隨時都會決堤。看著這樣的他,太宰更感到不知所措。

有誰來告訴他現在該怎麼辦啊。

「太宰先生!終於找到你了!」

一把熟悉的聲音響起,太宰抬頭就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向自己飛奔過來。

中島敦剛停下,背上的棕髮孩子也立刻從他背上跳下來,馬不停蹄地跑向白髮孩子,似乎早就注意到對方了。白髮孩子看到了棕髮孩子馬上露出了可愛的笑臉,高興地喊著「治君!」。

看著已經抱成一團的兩個孩子,太宰與敦互看了一眼,心裏有著同一個疑問。

這到底怎麼回事?

滿心希望找到太宰治就能找到解決辦法的敦在看到同樣一臉疑惑的太宰後心下一沉。所以到底誰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啊!

一旁的太宰雖然心裏也疑惑著,但沒有敦著急。

不致有另一個敦君,還有另一個我啊。居然會有這種事。不過那邊小小只的敦君也好可愛呢。當然是我這邊的敦君更可愛了。

然後一陣「咕嚕咕嚕」聲打斷了敦和太宰的思緒,兩人轉過頭,看到兩個孩子一起盯著他們。

「好餓啊……」棕髮孩子,稱他「小小治」吧,一臉可憐兮兮地說,他身後的白髮孩子,稱他「小小敦」吧,他沒有說話,但看他的表情應該也跟小小治一樣餓了吧。

「……」

不管是怎麼回事,總不能放著他們不管呢。

於是中島敦走近兩個孩子蹲下來詢問「那麼,吃茶泡飯好不好?」既然是另一個自己,那麼也會有相同的愛好吧。當看到小小敦露出期盼的神情,敦就知道自己的猜測沒錯了。

<2>

吃著茶泡飯的小小敦對他們放下了一點戒心。也開始願意開口說話了。經過一番交談後他們得知兩個孩子所說他們是在小小治跳進了幼稚園中的小池塘,小小敦跟著跳下去想把對方拉回來,然後卻莫名其妙來到他們身處的這個世界了。

雖然知道了這些,但還是無法明白到底為甚麼兩個孩子會來到了這個世界,又要怎樣才能把他們送回原本的世界呢。

不是沒有試過把孩子們帶回偵探社,但最後除了引起一場小騷動後,最終滿懷希望能夠得到解決方法的敦只獲得一句「自己的孩子自己帶」。

……到底誰說過他們是我的孩子!不過既然如此他們就沒地方可去啊。

那麼,只能繼續帶著他們了吧。

「那個……額……大……哥哥?」小小敦突然開口。敦在他喊了幾聲後才意識到是在叫自己。

「怎麼了嗎?還有其他想吃的嗎?」他問。孩子卻搖了搖頭。

「茶泡飯就好,謝謝你。我……最喜歡茶泡飯!」

看著小小敦像是得到了全世界的愉快表情,敦突然覺得有些感慨。

自己在小小敦這個年紀時到底在甚麼地方在做些甚麼?

每天待在孤兒院裏,過著每分每秒擔驚受怕,每天遭受院長的毒打辱罵,雖然受到照顧但卻三餐不得溫飽。

再度回想這些不堪回首的往事,縱然早已過去,縱然得知院長一切所為背後的苦心,但曾經發生過的事,曾真切地劃在身上的傷痕,都是不能磨滅的事實,刻意觸碰還是會痛。

幸好,你不需要經歷這些。他想。

小小敦吃完了,滿足地撫著肚子,嘴角還沾著數顆飯粒。敦正想遞過紙巾小小治已經伸手將飯粒擦掉。

「沾到了啊,敦君真不小心呢。」小小治笑著說,邊舔掉手上的飯粒。

「對不起!謝謝治君。」小小敦低著頭說。

「……不用道歉啊。」小小治嘆了口氣,揉了揉小小敦的頭髮。

看著這一切的敦心裏隱隱覺得有一絲不妥。

這是小孩子之間的相處模式嗎?可是用手拿掉對方嘴角的飯粒還吃掉甚麼的……是我想太多了吧……只是孩子啊……不對我怎麼要想這些?又不是他們的誰……

某個有些濕潤的物體突然貼上敦的臉頰,敦有些被嚇到,轉過頭看到笑得一臉無害的太宰。

「沾到了啊,敦君。」

「……」

敦發了好幾秒的呆才後知後覺的反應過來,白皙的臉立馬燒紅。

「太太太太太宰先生你幹嘛啊!那那個……這裏是大庭廣眾啊!孩子們又在!」害羞的少年有些語無倫次的抱怨著,而罪魁禍首完全不認為自己有問題,還一個勁兒的逗著小戀人。

「別罵了啊敦君,茶泡飯放涼了就不好吃了,你看小小敦都吃完了你還剩下這麼多。」太宰說著,然後慢慢迫近敦,「還是敦君希望我餵你呢。來,張嘴。」

敦飛快地搶走太宰手上的筷子,低頭默默地吃他的飯。

看著那藏在白髮中泛紅的耳朵,太宰不禁揚起一抹寵溺的笑容。

<3>

吃過飯後他們四人經過了一家書店,兩個孩子好像注意到甚麼,興奮地表示要進去。

吩咐孩子們好好在店裡選購圖書不要亂跑後,敦原以為不會有甚麼,只要讓孩子自己選擇想看的書就好。看樣子他們還得在這邊待但似乎與他原本所想的有些出入。

在幫助小小敦決定應該買《桃太郎》還是《浦島太郎》才好,最後決定選擇《童話精選集》後,轉過身就看到小小治拿著一本《完全自殺讀本(2XXX年最新修訂繪本版)》一臉期盼地看著自己。

覺得這個年紀的孩子看這種書實在不妥當的敦費了好一番唇舌想要說服小小治把它放下做出其他選擇,甚至還試著作出其他建議,最後終於敵不過小小治的賣萌攻勢,答應讓他買下來了。

看著小小治興奮地抱著書跑向小小敦,敦苦笑了一下,覺得胃有點痛。

「敦君,我要這本。」

回過頭,說話的是太宰,手上捧著一本紅色的書,署名當然就是《完全自殺讀本(2XXX年最新修訂文字版)》。

「不行。」秒答。

「欸!」

當太宰死心不息地纏著敦時,小小治抱著書走到在看書的小小敦身邊。

「敦君敦君!你看我買的新書!晚上我們一起看吧!」棕髮孩子興奮地向白髮孩子展示手上的書。

小小敦呆了一下沒有回應,低著頭支支吾吾的欲言又止。好一會才緩緩舉起手上的《童話精選集》。

「我……想看……這本。治君,可不可以……」最後的話怎麼也說不出來。小小治等了好一會後,終於忍不住伸手輕撫小小敦的臉頰。

「那麼,今天我陪敦君讀《童話精選集》,明天敦君要陪我看《自殺讀本》啊!」

看到小小敦終於露出笑容,小小治覺得為了這個笑容,就是少看一天《自殺讀本》也值得啊。

<4>

到了晚上。

敦本來想帶小小敦回自己的宿舍,小小治就跟著太宰。但小小治說甚麼都不肯離開小小敦,小小敦也一樣抓著小小治的衣角不肯放手。就這樣孩子們一起住到太宰的宿舍,而敦則在孩子們的淚眼攻勢加上太宰的花言巧語下一起住進來了。

洗澡到唸睡前故事到哄孩子睡覺都沒甚麼,除了小小治洗澡時差點一頭栽進浴缸裏,唸睡前故事時又費了一番唇舌婉轉地拒絕小小治遞過來的《完全自殺讀本(2XXX年最新修訂繪本版)》。

「太宰先生,那個……」敦欲言又止。

「嗯?怎麼了,敦君?」太宰沒有看敦一眼,只是低著頭讀著自己手上那本紅色封面的書。敦最終還是屈服在太宰失落的神情下,掏空了錢包給太宰買下了那本《完全自殺讀本(2XXX年最新修訂文字版)》。

「那個,我今晚睡在地上吧。」敦看了看堆放了一堆雜物的沙發。

「……」太宰還是沒有回應,繼續專心看書。也不知道有沒有聽見。敦也就自己走到剛才舖在地上的軟墊,正想躺下卻被人攔腰抱起。

「太太宰先生!你你你做甚麼快放我下來啊!」被嚇了一跳的敦在太宰懷中掙扎著。

太宰還是沒有回應,把敦抱到床上,自己再躺到床上抱著臉已經燒紅的白髮少年,下巴擱在少年的頭頂上。

「太宰先生……」敦還想抗議。

「今天在茶屋,我都看到了啊。」太宰的聲音從頭上傳來。

「啊?」敦有些反應不過來。

「小小敦身邊有小小治,敦君身邊也有我啊。」太宰繼續說。

「……」被注意到了嗎?敦沒有回應,原本有些抗拒的他把臉埋進太宰懷中,讓自己被太宰的氣息包圍。太宰也沒有再說話,只是把懷中的小戀人再抱緊了一點。

另一個房間中,小小敦抱著白虎玩偶睡得很熟,躺在身邊的小小治突然醒了,溫柔地注視著他,替他整理好被子,一臉滿足地抱著他再度睡去。

晚安好夢。



评论 ( 12 )
热度 ( 72 )

© 菲諾兒 | Powered by LOFTER